首页 > 菏泽频道 > 法治 > 正文

成武公安举行打击盗抢骗新闻发布会暨公开退赃大会

2020-11-09 15: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

2

  鲁网11月9日讯 为充分展示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的成果,落实追赃与破案并重的执法理念,增进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与支持,进一步提升社会治安群众安全感满意度。8日上午,成武县公安局在文亭湖风景区相马广场举行打击盗抢骗新闻发布会暨公开退赃大会,对自去年以来成武公安打击“盗抢骗”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对追回的涉案财物进行集中发还。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邵明杰,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曹红波,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王立新,县局党委委员、副政委姚根印,县局党委委员、政治工作室主任李金平,1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县摄影家协会摄影家,办案民警及受害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副县长、公安局长曹红波主持。

  今年以来,成武县公安局以创建“平安成武”为目标,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充分履行公安机关“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职责,牢固树立“破大案与破小案并重、破案与追赃并重”的理念,勠力同心,重拳出击,在重视破大案的同时,注重破“小案”,加强了对案值相对较小、损失相对较少但与人民群众安全感、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多发性侵财案件的侦破工作,着力解决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努力做到及时破案并为群众挽回损失,将“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案件作为权益、安全、民生的保卫战来抓,坚持“打现行、打团伙、破系列”全方位打击高压态势,打掉一大批危害重、影响大的犯罪团伙,破获一大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盗抢骗”案件,追回一大批被盗抢财物。

  发案必破案,破案必追赃,追赃必退赃。在此次退赃大会上,成武县公安局就追缴的钱款和实物进行现场发还。其中包括电动二轮车、三轮车、摩托车、洒水车、面包车等车辆十余辆,被盗手机八部,被骗钱款130余万,以及其它涉案财物。受害群众自发组织,将一面面锦旗赠送到民警手中,表示感谢。

  今年以来,成武公安共破获刑案265起,逮捕92人,抓获逃犯90人,公诉犯罪嫌疑人302人;查处治安案件678起,拘留910人。破案数量、破案价值均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为维护全县社会治安稳定,推进幸福和谐平安成武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通讯员 徐坤)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