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法治 > 正文

单县市场监管局:监管不打折 护航“双十一”

2020-11-11 18: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 在“双十一”网络购物高峰之际,单县市场监管局采取线上线下合力监管方式,开展网络市场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规范电子商务主体资格。在执法检查中,规范电子商务主体资格,对辖区内电子商务经营主体是否依法办理市场主体登记;是否按照规定“亮照亮标”等进行检查和监测。

  实施线上线下合力监管。对电子商务经营者进行现场检查,规范其经营行为,督促指导网络集中促销活动组织者和经营者守法经营。对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实施线上监管,看是否在首页显著位置持续公示网络集中促销期限、方式和规则等,对在“双十一”可能出现的商品刷单炒信、超量预售、集中退货、商品调换、假冒、价格欺诈、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进行检查监测。

  加强“直播带货”监管。看网络直播销售是否存在虚假宣传、退换货难、销售违禁产品、利用“专拍链接”误导消费者、诱导场外交易等行为。

  加大宣传力度。向电子商务经营者和消费者进行法律宣传,发放《电子商务法》、《广告法》、《价格法》、《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宣传材料,积极营造宣传氛围。(通讯员 彭健)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