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法治 > 正文

菏泽单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保健食品“两查两专”规范提升行动推进会

2020-11-30 11: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 为规范保健食品经营秩序,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提升保健食品管理水平,11月27日,单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保健食品“两查两专”规范提升行动推进会,120余名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和商户参加了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县“两查两专”规范提升行动任务,对下步保健食品经营和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加强排查,突出重点。以城区为主要区域,针对医院周边、培训会等薄弱环节,全面加强对超市、连锁店、专卖店等场所的排查,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落实管理措施,确保取得实效。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全面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将工作任务落实到岗、细化到人,不留死角。重点加强对资质、标签、专区(专柜)的检查,督促经营主体设置消费提示牌。通过执法检查,提升了经营主体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做到了保健食品来源可追溯,营造了科学、透明、理性的消费环境。 

  加大行政处罚力度。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通过明查暗访、行政约谈等方式,对检查不达标的连锁超市、药店等负责人进行约谈,并加大约谈后的跟踪问效,强化企业自律意识,跟踪督导,确保整改落实到位。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导经营单位及时整改到位。构成违法的,立即立案调查处理。(通讯员 彭健)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