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法治 > 正文

菏泽高速交警张昊:辖区内车辆平安了,我心里也踏实了!

2021-01-07 17: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7日讯 张昊,男,汉族,32岁,中共党员,本科学历,一级警员,2013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菏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一大队新区中队中队长。曾荣获菏泽市公安局三等功和嘉奖一次。作为一名高速交警,他用实际行动,为确保本辖区的安全畅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坚持原则严执法 一言一行塑形象

  “文明执勤,严格执法”是国家法律尊严和交警形象的统一体现。张昊在日常执法执勤中十分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驾驶员队伍是一个极其庞大的队伍,面对性格各异的驾驶员,作为交警既要对当事人进行必要的教育和处罚,又要让人心服口服。因此,他把尊重当事人作为自己的职责,有些驾驶员不服气的,心里也会服从他的教育和处罚。他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以雷锋同志“干一行,爱一行”的精神投入到日常工作中。

  面对诱惑,他始终坚持一个警察的原则,要求中队全体人员执法透明,用透明的办公剔除被处罚者的猜疑。

  爱岗敬业舍小家 无私奉献保畅通

  在工作中,张昊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认真遵守各项规章制定,严格按照勤务模式,不仅要管控路面秩序,还定时对辖区路面进行巡逻防控。特别进入冬季后,他几乎把中队当成了家。由于辖区经常出现大雾、风雪天气,路面结冰等恶劣现象,存在极大隐患,为保辖区路面安全畅通,他经常连夜不断加强巡逻,通过鸣笛、喊话提醒驾驶员减速慢行,冒着风雪为路途中的驾驶员指引方向,顶着严寒为高速公路守着一份平安。自恶劣天气以来,他一直坚守在岗位,为预防事故的发生,他经常连续24小时不间断巡逻在辖区高速内,在辖区内桥梁、弯道易结冰等处下车进行查看。一夜下来,手脚冻的都没有知觉了,他笑着说:“辖区内车辆平安了,我心里也踏实了。”

   

  女儿三岁了,经常缺少父亲的陪伴,他有时凑空深夜回家偷偷看看孩子,害怕惊醒孩子后,孩子会哭着不让他走,家中妻子总是说你在高速执勤一定要注意安全,家里的事你放心就行。就这样在家人的支持下,他在岗位上才能安心工作,男儿有泪不轻弹,但对家人和孩子愧疚的眼泪一直在内心。

  主动作为靠上前 专项行动保平安

  张昊心思缜密,切实树立“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理念,把减少事故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紧盯“减量控大”目标,全力化解事故风险,消除事故隐患。白天,他带领中队人员在辖区对重点车辆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晚上,为坚决打击辖区货车超载、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开展严查专项整治,无形中给人民群众创造了一个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他还定期和宣传民警到各大企业中进行预防交通事故安全讲课,从根源上预防事故的发生。他带领的中队在支队各项考核中都是名列前茅。

   

  张昊从警8年来,时刻牢记“守护社会的公平正义和人民群众的平安幸福是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使命”,始终忠于职守、不辱使命。急、难、险、重的地方常常出现他的身影,在疫情防控、国庆70周年安保、十九大安保、青岛上合会议安保、两会安保,他都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凭借出色的工作表现,多次受到上级党委的嘉奖和表彰。(通讯员 张春秋)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