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法治 > 正文

菏泽高速交警杨朋朋:时刻牢记,交警的岗位在路上

2021-01-08 08: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8日讯 杨朋朋,1991年5月出生,2010年12月担任菏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一大队辅警。杨朋朋自参加工作以来,不怕苦、不怕累,在辅警这个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忠实的履行自己的职责。2013年至2015年连续三年荣获全市公安交警优秀协管员,2017年被评为菏泽最美十佳交警,2018年被评为全市公安交警先进辅警。  

  善于学习求上进 恪尽职守争朝夕 

  杨朋朋善于学习,是民警的得力帮手。杨朋朋从事交通管理工作以来,他不断地学习新知识,在自觉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同时,在工作中努力学习业务知识,不断增强自己的业务知识和技能水平。积极协助中队民警做好各项工作,很快就成为省界中队的中坚力量。 

    

  他时刻牢记,交警的岗位在路上。从警10年来,杨朋朋忠于职守、不辱使命。在2020年疫情严重的情况下,他积极投身到防控工作中去,对过往车辆严格排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大量外来人员安全风险难以低估的情况下,积极劝说返回车辆,用实际行动兑现“疫情不退,我就不退”的承诺。 

  主动担当站好岗 奉献青春守初心      

  杨朋朋敬业爱岗,倾情为群众服务,协助民警认真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严格查究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快速处置各类交通事故,积极应对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保障民生。2020年8月23日中午12点左右,一名中年男子向民警求救,其同事受伤,左脚被砸断了,急需到医院抢救。听到求救,他们扔下手中的午饭,中队长马上安排杨朋朋“一定要在确保车辆和人员安全的前提下,采取警车带道的方式及时将车辆护送至医院”。杨朋朋驾驶警车,一路闪烁警灯,开启双闪,鸣响警笛,并不时用喊话器提示前方车辆注意避让。同时与市立医院联系做好准备,等待救援。最终,仅用了10多分钟就将患者送到了市立医院,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为了道路交通的顺畅和百姓出行的安全,杨朋朋在这平凡的岗位上数年如一日,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演绎一个高速辅警的精彩人生。(通讯员 张春秋)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