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法治 > 正文

三九寒夜货车侧翻菜撒路 菏泽高速交警变身最美“搬运工”

2021-01-09 08: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9日讯 1月8日21时50,一辆运输芹菜的轻型仓式卡车在德上高速鄄城段278公里处发生侧翻,6000多斤芹菜散落高速路。事故发生后,菏泽高速交警迅速处置,及时排除险情,将车主损失降到最低,保障道路畅通。 

  昨晚在夜巡时,菏泽高速交警四大队民警发现一辆鲁R牌照轻型仓栏式货车发生侧翻,车上装运的近7吨成捆芹菜撒满路面,占主车道和应急车道,驾驶人正站在绿化带旁打电话,现场摆放一幅破损的警示三角架,且距离很近,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 

  见此情形,四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邢军带领辅警张中愿和赵志远立即安排巡查车辆在后方做好预警,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同时,对事故现场进行勘查、取证,以尽快撤除事故现场。经初步调查,鲁R89***牌照轻型仓栏式货车驾驶人杜师傅拉载芹菜从山东菏泽曹县运往北京,行至该处路段时,由于操作不当,车辆重心不稳失控发生侧翻,所幸无人员伤亡。 

    

  为尽快恢复交通,也为了帮助杜师傅减轻损失,执勤民警和辅警纷纷变身“搬菜工”,一起动手清理地上的芹菜。三九寒夜温度很低,民警们却个个头上冒热汗,他们与路政人员一道搬菜、装车、清理现场,整整用了近1个小时。直到22时45分,经过大家的努力,现场被完全清理干净,道路恢复了正常通行。 

  货车驾驶人杜师傅非常感激,临别时连声对民警说:“谢谢!多亏了高速交警,你们帮了我们大忙,要不然我就损失大了 

  菏泽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行车一定要注意安全,严禁超速超载、疲劳驾驶。装载货物一定要捆绑结实,严禁超高、超宽或超长货物在高速上运输。遇货物装载不规范,及时调整,以免货物撒落或发生翻车事故等。通讯员 丁雪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