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法治 > 正文

菏泽交警召开紧急视频会议 部署道路交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治理专项行动

2021-01-13 20: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3日讯 1月13日下午,菏泽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李合力组织召开全市交警系统紧急视频会议,传达各级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专题安排部署道路交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治理专项行动。 支队班子成员,高速支队、各大队中层及以上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栖霞金矿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各级领导批示精神及各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全面开展交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决杜绝较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要聚焦风险源头,狠抓隐患排查整治。督导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全面排查重点车辆、驾驶员和运输企业风险隐患,严格执行驾驶员教育、车辆动态监管措施,充分利用通报、约谈、曝光、责令停业整顿等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对全市道路进行拉网式排查,督促各县区政府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实行市、县两级挂牌督办、跟踪问效、销号管理。要聚焦重点违法行为,净化交通环境。严格落实路长制,重拳整治货车超速超载、超员、农用车非法载人及酒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特别是加强城区快递人员、外卖小哥等重点群体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坚持边查处、边曝光、边宣传,有力震慑交通违法行为。重点加强农村交通管控力量,完善“两站两员”建设,充分发挥违法劝阻、宣传服务作用,让交通违法不出村、不上路。要聚焦重点群体,狠抓宣传警示曝光。利用多种新闻媒介,通过随警采访、执勤执法直播、媒体通气会,广泛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运输从业人员、学生、农民等群体点对点推送安全信息,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引导自觉遵章出行、文明出行。加大宣传警示力度,曝光典型交通违法、终生禁驾人员名单、运输企业“黑名单”,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要聚焦应急处置工作,加强信息报送。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作,健全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及时预警寒潮、雨雪和雾霾等灾害天气,降低安全风险。强化信息报送,要强化值班备勤,对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上报,决不允许迟报、漏报和瞒报行为的发生。加强督导检查,支队班子成员立即下县区进行督导检查,对组织不力、措施不强、进展缓慢、隐患突出的单位,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纪委书记陈建丽对运输企业网上监管业务进行了培训。(通讯员 周天君 杨洪建)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