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法治 > 正文

菏泽市市场监管局:加强节日市场食品监督检查 全力保障市民“舌尖上安全”

2021-02-05 18: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记者 洪常良为确保节期间食品安全2月5日,菏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牡丹区局,组织开展商超、菜市场、食品经营户等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并邀请部分媒体记者全程监督。 

    

    

    

  本次专项检查的主要对象是全区的大中型商场超市和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记者随检查组走进银田农贸城和佳和购物广场。在检查现场,执法人员对蔬菜肉类水果等节日消费量大、食品安全风险高的食品进行了重点检查仔细查看了索证索票、台账、标签标识和储存条件等情况。要求食品经营单位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日常检查、疫情防控等制度,做好食品安全快检等工作,尤其要加强冷链食品管理,切实做到诚信合法经营,让人民群众吃的安心放心。 

     

    

  据介绍,针对节日消费特点,市场监管局在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等人流密集的地方,常态化化开展“你送我检”活动。市民将存在安全疑问的食品不出超市就地、快速检测,5分钟就能把食品检测数据打印出来,并在第一时间公示结果,真正让市民吃的放心,买的安心。  

  菏泽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下步,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大监督抽查力度,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维护人民群众舌尖安全,让市民买得安心、吃得放心,欢乐祥和过大年。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