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法治 > 正文

菏泽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局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1-02-09 08: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9日讯 2月7日,菏泽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局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市局二级调研员、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局机关纪委书记马全国主持,局党组书记、局机关党委书记李殿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贯彻了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做好2020年度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总结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任务。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党总支、市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产品检测院特检支部、食药检院第一党支部等7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抓党建工作述职,局属其他14个党组织书记作了书面述职。大会对述职人员进行了评议,李殿彬对各党组织书记述职作了点评和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局属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落实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要对号入座,剖析根源,结合实际,抓好整改,不断提高党建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做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会议要求,要不断推动各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升级、扎实过硬,以实实在在的党建工作成效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重中之重,把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二是必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在基层党建工作上出思路、出措施、出成果,打造品牌、亮点。三是务必落实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2021年底,要保证“红旗高扬”示范党支部在局属18个基层党支部全覆盖。要扎实开展党支部规范提升行动,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监管业务深度融合。四是务必加强党建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党建信息平台在传播党的声音、开展交流学习、服务管理党员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五是务必从严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始终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局机关党委委员,局机关纪委委员,局属各党组织书记、委员等参加会议。(通讯员 李克阳)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