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法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除夕守岁,菏泽高速交警用“敬业福”换来“全家福”

2021-02-12 17: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2日讯(记者 洪常良 通讯员 张春秋)今天是大年初一,每每合家团聚的日子,就是高速交警最忙碌的时候,纵使心里对亲人千般挂念,却也必须坚守住自己的岗位。对于他们来说,群众的平安和笑脸就是一张最美的新年福!  

  高速路上车辆爆胎,心急如焚遇交警相助 

  2月12日凌晨,菏泽高速交警支队七大队执勤民警在巡逻至德上高速406km+600米处时,发现应急车道停着一辆面包车,执勤民警立即下车在车辆后方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经询问得知,车辆因发生爆胎无法继续行驶,车上也没有放置备用轮胎无法更换,驾驶员正感到焦急万分的时候,执勤民警及时赶到。随后执勤民警立即帮助驾驶员联系拖车,驾驶员说:如果没有你们高速交警及时到来,我们老两口恐怕要在这高速上过年了,太感谢你们了。 

   除夕加班备勤,服务群众不打烊 

  为确保广大群众能够过上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春节,各大队24小时加强值班备勤,无缝隙紧盯监控大屏,实时远程掌握交通流量及路面情况,在线接警处置,随时为群众做好保障。 

    

    

  为了方便广大群众在春节期间办理事故处理,窗口民警春节“不打烊”,安排专人值守,时刻为您做好服务!他们以单位为家,虽然不能和亲人一起,但在单位和战友们一起吃“团圆饭”,也是一种乐趣。 

    

    

  春节期间,执勤民警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模式,严管严处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员、超载、疲劳驾驶、违规载货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给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