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法治 > 正文

菏泽:开展“菜单式”集成服务 市场监管部门为企业“点单”销号

2021-04-01 21: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日讯 为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优化营商发展环境,4月1日,菏泽市单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菜单式”集成服务,为企业“点单”销号。 

    

  根据天光长寿食品有限公司诉求,单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胜利亲率人员到企业服务,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讲解了“菜单式”服务的具体内容,并引导其查阅服务事项清单,在“资源清单”对应的事项“点单”,一次性打包完成企业需求事项,为企业提供了精准、便民、高效的“服务”。 

  经过实地调研,该局为企业设计了生产车间布局图,并指导企业规划各功能车间生产流程,为企业合理布局车间及配套设施提供参考意见。  

  过去,有的企业在建设前期,并没有和市场监管部门沟通交流,直接凭经验建厂房、买设备、装修车间,然后再申请生产许可,造成现场核验不达标,影响了企业正常生产。为了避免类似问题发生,单县市场监管局结合“菜单式”集成服务,将规划设计车间列为“菜单”内容,让企业不出门就能享受上门服务,助推了企业规范化投产进程。现在,“菜单式”集成服务在企业深得人心,单县市场监管局“店小二”式服务,让企业竖起了“大拇指”,企业点赞擦亮了市场监管“名片”。(通讯员 彭健)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