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法治 > 正文

事关双十一,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发布预警

2021-11-11 14: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记者 靳昕)11月11日,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发布《预警》,事关双十一,具体内容如下:
预警

  “双十一”大家都在买买买,骗子也开始活跃起来,诈骗手法不断翻新,诈骗信息迷惑性也越来越强。请大家提高警惕,谨防上当。

  1、购物退款骗局

  骗子通过非法手段获取消费者的购物信息,冒充平台客服联系受害人声称进行退款,随后以系统出现异常、操作错误为由,让受害人下载第三方app进行操作,进而诱骗受害人网络借贷。

  2、木马链接陷阱

  骗子冒充商家提供“双十一”优惠活动,发送包含木马病毒链接的短信,一旦点击登录,病毒就会植入手机窃取用户信息,进而盗取账户资金。

  3、伪“红包”骗局

  骗子假借电商平台红包促销活动,在微信群派发虚假红包,诱骗受害人点击分享,从而套取个人银行账号、手机验证码等信息。

  4、“信用提额”骗局

  骗子冒充银行客服,谎称可以提升信用额度,继而以支付“服务费”为由,诱导扫描二维码支付,实施诈骗。

  5、“中奖免单”骗局

  骗子在“双十一”活动期间冒充网店客服,以回馈客户“中奖免单”为由,实施诈骗。

  6、快递邮包骗局

  骗子冒充快递员联系受害人,把假货送到受害人手中,声称“货到付款”以骗取钱财。或来电谎称快递邮包丢失,以添加受害人微信进行赔偿为由,诱导被害人进行网贷。

  7、二手交易骗局

  骗子在各大二手交易网站发布消息,谎称低价转让抢购或者秒杀的商品,一旦有人联系购买,骗子就会编造各种理由让买家直接付款,或在假冒的第三方平台交易,收款后逃之夭夭。

  警方提醒

  1、退货退款一般由买家发起。由卖家主动联系,并声称可多倍退款或者高额赔偿的,就是诈骗!

  2、以“刷流水”“提升额度”等理由要求买家在各大平台贷款并转账的,就是诈骗!

  3、向买家发送未知链接要求填写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个人重要信息的,就是诈骗!

  4、APP软件升级不需要缴纳费用,通过第三方软件发送的收款二维码,请谨慎处理。验证码和密码一样重要,要求告知验证码的,就是诈骗!

  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

  2021年11月11日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