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法治 > 正文

菏泽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省局领导来菏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会议

2022-06-11 15:52: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1日讯 6月9日,菏泽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局党组书记吴承丙来菏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局二级调研员马全国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张魁传达讲话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微信图片_20220611092627

  会议指出,省局党组书记吴承丙充分肯定了菏泽市场监管工作成效,高度认可菏泽市场监管系统在保安全、惠民生、“菜单式”服务、有温度监管执法、服务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和作风建设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和工作成绩,就下步做好市场监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菏泽更好地开展市场监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吴承丙书记讲话精神,自觉对标“走在前、开新局”的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强化担当精神,主动认领任务,抬升工作标杆,积极创新作为,坚决把吴承丙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到位、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当前各级党委政府稳经济、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任务沉重,市场监管各项工作正深入推进、紧锣密鼓,全体同志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强化责任使命担当,积极奋发作为,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以崭新的姿态、更高的标准,持续抓紧抓好“五三三三”重点任务,努力争创一流业绩,为全省市场监管事业发展、菏泽“后来居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以吴承丙书记来菏调研为契机,结合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锚定年度目标任务,发扬“严真细实快”作风,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深入推进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切实把吴承丙书记的指示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强化底线思维,以更大力度强化进口集装箱疫情防控、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坚决守好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努力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要自觉服务大局,大力实施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坚决清理妨碍要素市场化配置的壁垒,不断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的新型监管机制,加快完善市场主体信用体系,加大惠企惠民政策供给力度,积极推行有温度监管执法,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外部环境;深入实施质量强市、知识产权兴市和标准化战略,大力开展知识产权创新创造和“八大”领域的质量提升行动,积极做好知识产权“入园惠企”、质量检测“一站式”服务、计量服务进企业等服务工作,努力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聚焦精准监管,建立健全精准发现风险隐患和问题的体制机制,统筹运用投诉举报、监督检查、执法办案等渠道,使用好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智慧监管平台,强化大数据分析利用,切实提高及时发现、有效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四个最严”要求,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有力维护市场公平竞争,努力在精准化、智慧化监管上实现新突破。要充分发挥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积极打造“一港四园”,统筹运用产业链招商、园区招商等方式,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用足用好市政府与省药监局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服务医药项目加快审批落地;全力抓好20个重点企业、20个重点项目的督导调度,积极推进复星医药多美康等项目建设;大力支持医药企业技术创新,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坚决完成年度生物医药产业增长目标,努力助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要着眼职责定位、履职到位,持续推进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加大基层监管人员培训力度,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始终坚持好干部标准和正确的用人导向,激励全体同志干事创业、创新作为,打造模范机关,锻造监管铁军,力争在标准所建设、精准化监管等方面大胆创新、创出经验,努力展现菏泽市场监管系统新气象。

  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通讯员 朱晴)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