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法治 > 正文

菏泽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

2022-06-17 12:15: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微信图片_20220617112208

  鲁网6月17日讯 6月16日,正值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菏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产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市特种设备协会等单位,在菏泽大剧院广场开展了“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17112216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向社会公众科普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电梯、大型游乐设施、液化石油气钢瓶等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同时通过展示仿真电梯模型及电梯安全附件实物,组织群众实景体验,讲解电梯基本构造、安全乘梯注意事项、发生故障时的自救方法等。活动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军和特种设备专家等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聂元科亲临活动现场,详细询问了电梯安全使用常识及监管等方面的情况。工作人员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市民咨询6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使用特种设备的安全意识。

  “安全生产月”期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围绕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易发多发领域,组织开展城镇燃气压力管道、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危化品相关特种设备、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机构、检验检测机构专项治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广泛开展“我是特种设备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的特种设备隐患”等活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强化特种设备安全举报奖励,加大以案释法和以案普法力度,从严惩处违法违规行为,积极防范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通讯员 朱晴)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开展安全设备活动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