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法治 > 正文

曹县公安局青堌集派出所:防诈骗宣传走进直播间

2022-06-20 16:30: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76b0e54c86f756815baa343c005ee3

  6月20日,曹县公安局青堌集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田园直播室进行防诈骗宣传活动。

  鲁网6月20日讯 随着网络直播市场迅猛发展,不少不法分子“闻风而动”,将诈骗的触角伸向了直播间和粉丝。曹县公安局青堌集派出所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各直播间,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民警以案说法,提醒主播不在直播间投放虚假广告,不带货虚假产品,同时,防止犯罪分子冒充粉丝兜售低价礼物、冒充直播平台收取主播押金。教育群众不要轻信直播间所谓的“诱人广告”“低价礼物”“低价金币”等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证号、手机号、银行卡号、支付账户及密码等个人隐私信息,不随意扫码,不点击不明链接,避免遭遇有毒的二维码或钓鱼链接被骗取钱财。(通讯员 翟金起)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