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法治 > 正文

点赞:高温“烤”验下,菏泽交警坚守一线的温情救助

2022-06-20 19:31: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0日讯(记者 洪常良 通讯员 庞承佩)这几天,菏泽持续高温。而牡丹区交警的这几天却是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从交警叔叔变“焦警熟熟”。当在面对如此高温炎热的天气时,“焦警”也会及时出现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

  外地群众物品丢失,交警蜀黍及时帮助

  6月15日上午10时许,牡丹区交警大队违法处理室消防队违法处理点的民警们像往常一样为群众办理业务,这时有一名外地群众向民警进行求助,表情十分着急,经过民警耐心询问,得知这名群众是准备回济宁市汶上县,但是自己的手机、钱包、身份证都丢失了,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回家了,才向民警进行求助。

微信图片_20220620181903

  了解情况后,违法处理室工作人员赵晶晶、张娅,立刻帮这名群众联系当地派出所,并把身上仅有的10元现金给了这名群众当路费,受助群众表示十分感谢。最后,在派出所的帮助下,群众最终成功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烈日下的感动!执勤民警救助抛锚车辆

  6月16日15时许,牡丹区交警大队中华路中队执勤民警在中华广福街路口治理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时,发现一辆汽车抛锚在路中间,情况十分危险。发现情况后,中队执勤民警立即上前,帮助车主将车推到不妨碍交通的位置,等待下一步的救援,车主表示非常感谢。

微信图片_20220620181910

  天气炎热!群众驾车身体突发不适,交警紧急救助

  6月17日上午,牡丹区交警大队人民北路中队执勤期间,发现一辆小轿车突然停在执勤民警旁边,驾驶员说自己心脏病犯了,神色难受,已经不能动弹。发现情况后,执勤民警郭志强、李建树当即处段,并安排队员拨打120,联系驾驶员家属,并帮助驾驶员拿出在后备箱的药物后取水助其服用。因为天气炎热,执勤人员帮驾驶员解开安全带拿出扇子给驾驶员降温直至救护车到来,看到救护车离去才放下心来。

微信图片_20220620181919

微信图片_20220620181921

  高温来袭!男子晕厥路边,交警紧急相救

  6月19日下午2时许,牡丹区交警大队牡丹路中队在辖区内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坐躺在牡丹路与八一路交叉口南侧非机动车道内,情况十分危险。经简单询问,民警得知该男子是因天气太过炎热,自身身体不适,才晕厥在路面上,在发现情况后,中队队员立即把男子搀扶到路面阴凉处,为期降温缓解,同时把其电动车推行到树荫下,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等男子清醒后,告诉男子待休息调整好和家人联系上后在走,该男子表示非常感谢。

微信图片_20220620181926

微信图片_20220620181930

  交警蜀黍温馨提醒,菏泽近期天气也是持续炎热,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暑措施。夏天多喝水,注意不要长时间在室外暴晒,尽量避开最热的中午时段出门;如发觉身体不适,请立刻就医。同时,面对炎热的天气,也要保持“冷静”,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交警群众民警救助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