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法治 > 正文

巨野县举行“12.4” 国家宪法日暨巨野县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2022-12-03 15:09: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日讯  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2日上午,菏泽市巨野县2022年“12.4” 国家宪法日暨巨野县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巨野宪法主题公园举行。

  活动现场,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县司法局精心制作百米宪法知识展,内容突出学习宪法知识,从起草54宪法,到82宪法的五次修订,130余张珍贵照片,12段宪法故事共同绘就我国宪法发展的时代脉络,让群众全面而又深刻的感受到我国筚路蓝缕的宪法历程和辉煌成就。同时,工作人员通过摆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宪法宣传资料、手册、挂历等方式,向群众普法宪法、民法典知识,并针对群众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受到一致好评。

36373c7509ac08e0c60e62483b4825a

  巨野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长钦表示:“今年是我县八五普法规划实施关键年,做好新时期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通过举办12.4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让宪法‘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为全面推进法治巨野建设贡献力量。”(通讯员 庞芳)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