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法治 > 正文

巨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一面锦旗别样红 难表企业感激情

2022-12-05 11:12: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5日讯  12月3日,菏泽市巨野县新东方日化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将一面绣有“热情贴心为企业高效规范办实事”的鲜红锦旗和“感信函”送到了巨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局亲商、爱商指导并帮助企业发展勤政高效的优质服务深表感谢。

e1e7b2e82ac5502eae8f8b27aa01a30

  为提升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生产保障能力,确保全县特种设备平稳运行,10月份,巨野市场监督管理局聘请省专家对全县62家企业进行特种设备风险隐患排查。新东方日化科技有限公司是巨野招商引资重点企业,主要是生产化妆品添加剂。这次抽检排查出大小问题13项,且有两个问题在短时间内不可能整改到位。在这种情况下,为了不影响他们的正常运营,巨野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启用了“五项机制”中的“行政约谈”机制,督促其积极履行义务。

  同时,巨野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大义稽查队还积极靠上去,根据专家检测出来的问题,帮他们积极整改,终于找有资质的安装公司帮助企业补办了特种设备的相关手续,完成了注册登记,并且还亲自把证送到公司。

f65159944eec1e229e8f879d5bb7b06

2a3957b60f79517bf595772743714a8

  同样,针对辖区涉及特种设备其它多家企业排查中发现的560余项问题,局党组高度重视,选派人员组成工作专班,主动开展上门服务,本着轻微违法不罚、首次违法不罚的原则,帮助企业进行问题整改,并积极协调市特检院和安装公司,为企业申请检验,加急办理相关手续,及时消除了风险隐患,坚定了企业的经营信心。在10月底到11月初这短短的几天时间,稽查队就到被检企业跑了二十多次,仅跑菏泽协调特检院就不下五、六次。这种“客商至上,高效服务”的“一家人”观念和“马上就办”的服务态度和效率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来自市场监管部门的温暖和真情,为此,这些企业为市场监管部门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提速提效、缩短流程、既有速度又有温度的政务服务非常感动,于是就联合起来制作这面锦旗、写了“答谢函”,对巨野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示答谢。(通讯员 张允盛)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