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法治 > 正文

厉兵秣马开新局——菏泽市巨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会议

2023-01-10 16:17: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0日讯 1月8日,巨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2023年新的一年的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微信图片_20230110081640

  会上,全局57位科所长进行了述职,通过汇报、聆听、思考,找出了部门和个人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让大家取长补短,共同提高。随后,通过党组和中层干部投票测评这种方式,把各自的工作置于大家的评议和监督之下,工作做得怎么样,不仅“自已说”,更让“大家说”,从而达到客观公正地考核和检验每个股室所的工作实绩。通过述职和测评,坚决杜绝工作中的“走马观花”、流于表面的形式主义,切实达到来真的、干实的,实事求是规范“干部管理组织体系”,建立“干部岗位责任制管理和工作考核管理”的长效机制,最终形成中层干部“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的良好工作秩序。微信图片_20230110081650

  2023年,市场监管局正处于“爬坡期”“创业阶段”,处于“由乱到治”全面转型的“攻坚阶段”,要确实达到“由乱到治,治乱有效”!目前,经党组研究,要重点抓好两项工作、实现一个目标:一是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抓好队伍建设;二是改革管理体制机制,推进市场监管工作;三是实现“两年抓突破”这个总目标。目标明确,任务具体。其艰巨性、复杂性、繁重性非同一般。“突破”是必须的,没有”突破“,就没有干劲,没有”突破“,就没有民心!

  谷军传局长特别强调:北宋名相韩琦有句名言:“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因此,作为市场监管部门,在工作中,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重点工作提升年“的部署和要求,要努力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在其位,敢于担当”。有为才能有位,有位必须有为。只有敢担当才能有作为,有作为必须敢担当。要“敢于担当责任、敢于担当困难、敢于担当压力”,在工作需要的时候,能挺身而出,攻难克坚,不推脱责任、不回避困难、不转移压力,勇挑重担,干则干好。

  “谋其政,顾全大局”。要摆正位置,言谈举止、讲话办事要讲政治、顾大局、善团结,要着眼全局,放眼长远,提高站位,坚定信念,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向身边的职工传播正能量,团结一切力量,积极主动地发现问题、处理问题,把问题和矛盾处理在萌芽状态,不上交、不激化,确保系统内干部职工思想稳定,团结和谐。

  “司其职,甘于奉献”。市场监管目前尚处于“创业阶段”,在这个特殊时期,实现向规范管理爬坡转型、顺利转型、快速发展,就要靠系统内的广大干部职工,因此,必须具备忘我精神、牺牲精神、奉献精神,必须具备虎口拔牙、火中取栗的勇气和信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清正廉洁,忠于职守,甘于奉献,勤勤恳恳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尽其责,踏石留印”。责任重大,根本在落实。具体工作中,抓落实要有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精神,要很好地学习、弘扬这种精神,把爱岗敬业和尽职尽责当作人生追求的一种境界,这样就会在工作上讲团结、讲奉献、讲大局,有了这种境界,大家就会倍加珍惜自己的工作,并抱着知足、感恩之心,把工作做得尽善尽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从而赢得尊重和认可,以最优异的成绩为巨野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张允盛)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工作市场干部管理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