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法治 > 正文

菏泽市巨野县市场监管局局长谷军传带队检查节日市场

2023-01-19 14:44: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记者 田秋菊 通讯员 张允盛)为了确保让全县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放心的新春佳节1月18日,菏泽市巨野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谷军传带领食品流通、餐饮等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到重点超市及餐饮行业进行检查。aea6ea89ebfc191755dd6229ffbe62a

  检查中,谷军传局长就超市经营的熟食及预包装食品的生产流程、进货渠道、节日商品价格、执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情况对超市负责人或经营者进行了详细询问,并对超市相关台账和记录进行了认真的对照检查。对后厨炉灶的安全性能、冷贮设备、卫生条件进行了严格勘验,对餐饮行业地板防滑性能、公筷、公勺的推广和使用等细节性的问题给予了提醒和建议,并现场强调三点要求:

1ee7bdf9eb4931a948e0586a226ebab

ed14d6f667ca7a98bedacab472eb336

  一、“食品安全无小事”不能仅仅喊在嘴上,要切实落实在行动上。无论是我们监管部门还是食品经营者,都要有风险意识和担当意识。食品安全工作,只有万无一失,没有“亡羊补牢”,市场监管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因为一旦出现问题,其损失之重,影响之大就没有补救的机会。

  二、要树立“春节只一天,安全需全年”的意识。食品安全没有时段,只有长久。因而无论节假日交易高峰期,还是日常淡季,都要时时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并把其作为“转行风,树形象”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全年考核目标,从而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确保食品“安全365”。 

  三、要打造“放心消费在巨野”的行业品牌。要切实做好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严厉打击违规涨价、价格欺诈、不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确保节日市场价格稳定。为此,必须畅通12315投诉举报热线,及时依法受理消费投诉和举报,化解消费纠纷,促进消费和谐,营造安全放心节日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