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法治 > 正文

菏泽东城派出所联合视频中队破获一起盗窃储藏室高档白酒案~

2023-01-19 17:24:37 来源:牡丹公安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东城派出所联合视频中队破获一起盗窃储藏室高档白酒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案例回顾

  2022年12月26日,东城派出所接辖区居民陈先生报警称:其存放在金御华府小区储藏室内的名贵白酒被盗,价值约1万元。

图片

  接到报警后,东城派出所民警立即对现场进行了勘查,由于现场没有监控,办案一时陷入了僵局。在分局视频中队的大力支持下,办案民警改变侦破方向,经过多方摸排走访、后对案发路口监控视频资料进一步分析研判,反复对比,最终锁定盗窃嫌疑人王某(男,14岁,牡丹区人)、李某某(男,14岁,牡丹区人)、李某某(男,15岁,郓城县人)。通过线索分析,办案民警精准出击,于2023年1月12日在嫌疑人居住地先后将3人抓获。

图片

  经审讯,3人对实施盗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白酒都转手给了一白酒销售王某某(男,18岁,牡丹区人)。为了追回被盗赃物,挽回群众损失,民警循线追踪,连续奋战,将收购赃物的王某某在其家中成功抓捕归案,在其家中搜查出30多瓶被盗的名贵白酒。经审讯,王某某对其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王某、李某某、李某某已被牡丹分局依法治安处罚,王某某被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

  年关将至,侵财案件多发,广大群众要提高防范意识,外出前关好门窗,尽量不要将贵重物品长期放置在车库、储藏室内,若放贵重物品,一定要对车库、储藏室门窗进行检查,安装必要的防护设备,发现老旧破损情况时要及时加固更新,避免财产损失,一旦发现被盗,应及时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