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法治 > 正文

209名酒司机落网,菏泽交警春节期间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2023-01-28 17:30: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8日讯(记者 靳昕) 为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预防涉酒类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有效净化“春节”期间道路交通秩序,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菏泽交警在春节假期持续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春节假期期间(1月17日——1月27日), 全市共查处酒醉驾209起,有力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环境,给群众出行带来安全感。

图片

图片

  针对今年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民俗活动,以及走亲访友的特点,菏泽交警各大队紧盯关键时间节点,统筹安排好“白+黑”警力,以城区繁华街道、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为中心点,以国省道、镇村主要干线公路为辐射面,采取定点设卡检查与流动巡逻管控相结合的勤务模式,严查、严管、严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并同步查处超员、超载、疲劳驾驶、涉牌涉证、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逢疑必查,违法必究,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广大群众新春佳节出行安全。

图片

图片

  案例

  1月26日晚,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单县君子路与嘉和路路口开展酒驾醉驾整治集中统一行动,对一辆白色小型汽车进行检查时,民警对驾驶人进行酒精快速检测,经检测,这名驾驶人的血液中酒精含量为88mg/100ml,疑似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随后,民警将其带至东大医院进行抽血,抽完血后带至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受处理。经询问,这名驾驶人名叫袁某,现住在单县安和家园,20时30分许,袁某和朋友在古楼附近喝了一些啤酒、红酒,喝完酒后,袁某驾车回家休息,当行驶至单县君子路与嘉和路路口时,被民警查获。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春节期间,聚餐饮酒增多,酒驾醉驾等违法也易发多发,对此,菏泽交警将持续组织警力加大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全力保障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稳定。

  交警提醒广大群众,酒驾醉驾既是对自身安全的忽视,也是对他人生命的漠视,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有酒不劝驾驶人。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