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法治 > 正文

菏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你点我检”进校园,护航高考食品安全活动

2023-05-26 16:19: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6日讯(记者 李昊) 为切实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提高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日常监管工作指向性,科学回应社会关切,5月26日,菏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鲁西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菏泽一中开展“你点我检”进校园,护航高考食品安全活动。

  本次活动聚焦群众关切的高考期间食品安全问题,邀请师生、家委会、媒体等代表走进学校食堂。活动前期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广泛征求意见,现场采用问卷调查的方式组织投票,对群众在学生高考期间关注度高、“得票率”高的食品作为重点抽检对象。按照食品安全抽检程序,检验结果将通过官方媒体及时向社会公布,并通过短信、微信、电话等形式反馈给参与活动的群众,让群众对食品安全有更多获得感。

  为更好的保障高考期间学生的饮食安全,菏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针对校园食品特点对学生开展食品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教育,帮助学生树立食品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为高考学子高考期间全力“护航”。

  “你点我检”抽检工作是一项创新的抽检工作方式,旨在增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问检于民、问需于民、还检于民,切实帮助老百姓解决密切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菏泽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推动“你点我检”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让消费者多层面了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不断提升公众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参与度和支持度,营造放心消费的良好环境和人人关心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