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法治 > 正文

2023高考第一天 菏泽交警全力护航

2023-06-07 18:40: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7日讯 一年高考季,鲤跃龙门时。6月7日,2023年高考在万众瞩目中拉开帷幕。为全力确保高考安全、有序、顺利进行,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菏泽交警以护航高考、服务考生为目标,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优化交通组织、净化交通秩序、强化宣传提示,多举措护航高考出行路,营造良好交通环境,助力莘莘学子追梦远航。

  领导靠前指挥 确保平安高考

图片

  为确保高考交通安保工作万无一失,6月7日上午,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赵洪科深入到城区高考考点,实地督导检查交通安保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全力保障全市高考安全、有序、顺利进行,全市交警从严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为高考全力护航。

  强化疏堵保畅 做好现场引导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确保广大考生顺利赴考,各执勤民警辅警提前到岗到位,以考点为中心,采取点上管控、线上疏导、面上保畅的方式,强化考点周边交通秩序管理,加强交通疏导,实行交通管制,积极为高考送考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劝导社会车辆绕行,全力保障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同时,提前对高考考点周边交通秩序开展整治,劝导乱停乱放、乱鸣喇叭、违反禁限行等突出违法行为,以确保考点门前和周边道路通行有序,为考试创造宁静环境。

  开辟绿色通道 做好应急保障

图片

  为了方便考生能够安全、快捷、准时到达考场,满足广大高考学子出行需求。菏泽交警在考点设立护考小分队,配备警用摩托车,加强考场门前路口、路段巡逻,开辟“绿色通道”,为遇有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以及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考生提供应急救助服务。

  6月7日,菏泽高考首日,在牡丹区长城中学考点门口,一名女童哭泣着向牡丹区交警大队民警求助。原来,一位粗心家长将考生送考后,不慎将小女儿忘在现场,女童向民警求助后,民警一边安抚女童情绪,一边询问其家庭住址,并将其送回家中,女孩的父亲向民警表示感谢。

图片

  6月7日早上,中华路中队在高考执勤点接到群众求助。一名考生来到考场后发现身份证丢了。丁发亮队长了解情况后迅速安排警力带考生去就近派出所加急办理了一张临时身份证,及时赶回考场。学员激动的含泪感谢。

图片

  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单县一中东校区考点执勤时,一名考生神色慌张的找到执勤民警称,自己的准考证在带考老师那里,但是到了考场之后就一直没有找到老师。民警眼看其他考生已经开始入场,为了不耽误这名考生入场参加考试,便带着他找到了学校负责老师,帮助其联系带考老师。经过多方打听,终于取得老师的联系方式,帮助考生顺利取得准考证,入场参加考试。

图片

  6月7日8时35分,距离开考仅剩25分钟,东明三初考点一名考生发现自己走错了考点。考点执勤交警得知此情况,立即驱车将考生送往指定考点,原本8分钟的路程仅用了不到4分钟,保证了考生顺利参考。

  6月7日7时35分,东明县第二初级中学考点:有一考生家长称孩子忘带答题卡涂笔等考试所需物品,向执勤民警求助,铁骑队员朱光辉马上驾驶警用摩托车,鸣着警笛,一路喊话过往行人为载有考生家长摩托车让行,往返仅用八分钟,就载着考生家长将该考生考试所需物品送给考生手中,该考生高兴顺利进入考场。考生家长和群众称赞东明交警做法就是好!

图片

  7时30分许,在巨野一中考点处,巨野交警大队民警见一考生脚受伤、行走不便,立即上前帮助,交警搀扶并用轮椅将该考生送进考场,路上民警还鼓励考生安心考试,把所有精力投入到考试中,并承诺全程帮助他进出考场。

  8时10分许,在成武一中考点处,交警发现一考生行动不便,民警齐伸出援手且鼓励其考生克服一切困难,送上祝福语。最终他们都顺利走进考场,希望他们都能考出优异的成绩!加油吧,学子们!为梦想而战!(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高考交通考生交警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