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法治 > 正文

菏泽高速交警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2023-06-16 14:44: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6日讯 2023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菏泽高速交警支队结合当前工作重点,针对性开展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化道路交通安全普法教育,进一步消除事故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6月14日上午,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五大队按照“安全生产月”和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等重点工作要求,积极组织民辅警参加由山东高速菏泽发展有限公司组织的“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联合启动仪式”。

  活动中,菏泽高速交警二大队、五大队以启动仪式为契机,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这一主题,通过悬挂“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生产月主题横幅,向群众发放“高速公路安全出行十注意”宣传单、宣传礼品,并结合夏季道路交通特点,讲解夏季易发生的车辆问题、恶劣天气安全行车及应急处置等交通安全常识。

  为进一步提高“一路多方”救援力量协同作战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带来的危害,菏泽高速交警二大队、五大队、九大队联合辖区联动协作部门,在大队辖区开展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联合演练。此次演练有效地检验了辖区高速公路多部门联合处置道路交通事故水平,夯实了整体实战能力,为今后快速、有力、高效处置道路交通事故突发事件、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加大安全宣传力度,落实安全责任,构建平安和谐校园,6月14日,菏泽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五大队联合中铁交通德商公司走进黄镇小学和金豆豆幼儿园,开展以“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系列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为学生们营造了一个“健康、和谐、安全”的成长环境,深化了学生的暑期交通安全意识。

  6月15日,菏泽高速交警九大队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聚焦“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联合濮新运营管理处、菏泽市鲁西新区应急管理局、路政、养护单位、救援单位组织开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大讲堂和相关道路事故应急演练。

  菏泽高速交警九大队负责人马军亮紧紧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展开,重点讲述了安全事故的警示、高速公路交通管理风险源、道路交通事故处置要点等方面。通过此次安全大讲堂,全体参训人员提升了眼界,树立了“学安全、懂安全、行安全”理念,让大家受益匪浅,将切实把安全意识落实到工作、生活的每个细节中。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交通安全参与者在参与交通时的防患避险能力,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给安全生产理念在全领域的扎实推广增添助力。下一步,菏泽高速交警支队将紧紧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活动主题,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咨询,交通安全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系列活动,以高水平交通安全管理助力菏泽辖区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高小宣)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