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法治 > 正文

巨野县司法局开展“普法进乡村,护航少年成长路”宣传活动

2023-06-17 10:42: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7日讯(记者 田秋菊 通讯员庞芳 孙玉环 )为进一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落实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会议精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巨野县司法局组织法律服务志愿队到田桥镇王土墩村开展“普法进乡村,护航少年成长路”宣传活动。

2ae52a63387af3919c2c7729900c859

  活动现场,巨野县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以《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题开展宣讲,她用深入浅出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向参加活动的家长们讲解家庭、学校、社会、网络、司法等对未成年人的全方位保护责任,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防范校园欺凌、性侵害等相关法律知识。同时强调,未成年人的家长对预防犯罪教育负有直接的责任,应当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培养未成年人良好品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d62205c467f7b8fb662da361ee4de97

  巨野县司法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着眼于未成年人群体,重视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开展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活动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活动,倡导从生活细节的点点滴滴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学校、家庭、社会三方共同关注,为自觉形成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社会生活氛围,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