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法治 > 正文

与家人吵架,7岁男孩竟然暴走高速!幸好……

2023-07-04 15:56: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b023c8f392032ce365fb262b402a40b

 鲁网7月4日讯 因不满父母训斥,“熊孩子”从高速公路服务区徒步离开,玩起“失踪”。

  7月3日12时50分,菏泽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热心过路司机报警:“你好,我想和你们说一下,在曹县服务区南边有个穿红色上衣的小男孩在高速路边走,现在车流量较大,情况危险。”接警后,指挥中心值班人员立即查看视频图像,通知三大队辖区巡逻中队民警前往现场处置,并通过视频监控密切关注男孩实时动态。

  随后民警通过视频中小男孩离开的方向一路仔细寻找,在曹县服务区南幅2公里旁的草丛中找到了小男孩。民警立即做好安全布控后迅速将男孩救出来,并极力安抚其情绪。沟通后得知,男孩与父母、弟弟一家四口开车前往济南游玩,途经曹县服务区时与父母发生口角,男孩一气之下偷偷从曹县服务区独自步行上高速。民警根据男孩提供的电话,联系上了男孩的父母到最近的菏泽新东执法站接孩子。

185126e5403e4be0c4a17fcb345cf7f

  二十分钟后男孩的父母赶到了执法站,经过核实身份,小男孩顺利回到父母身边。“由于无法与孩子取得联系,我们把附近找遍了都没找到孩子,家里人都非常焦急,幸好孩子没事,太感谢你们了。” 男孩父母激动地说道。临行前,执勤民警叮嘱其家人与孩子沟通时,要注意方式方法,防止出现类似的事情发生,男孩父母则答应以后会改变教育方式,并再次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深深的感谢。

4a642a9932abebab782a68285c09ea5

  菏泽高速交警温馨提示:高速公路是封闭式管理、专供机动车高速行驶的道路,严禁行人上高速!行人进入高速公路不仅危害个人生命安全,也严重影响公共交通安全,若广大驾乘人员在高速公路上发现行人,请及时拨打12122报警反映。对于未成年人,监护人要积极正确引导,防止因方法欠妥引发安全问题。(通讯员 张春秋)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