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法治 > 正文

老人行动不便办证困难 民警热情服务倍受好评

2023-09-06 21:18: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6日讯 9月5日上午,在菏泽市公安局鲁西新区分局陈集派出所户籍室门口,一男子推着一位坐轮椅的老人,左顾右盼,在门口徘徊。

  见此情形,户籍民警曹明华立即放下手头上的工作 ,主动上前帮忙推轮椅并与其交谈。经了解:老人今年79岁了,他的身份证意外丢失,想要补办一张新的身份证,因轮椅十分笨重,进户籍大厅需要上台阶,男子自己搀扶老人比较困难。   

  民警曹明华帮助搀扶老人进入大厅,并为其开通了绿色通道,全程帮助老人完成照相、采集指纹、受理、缴费等办证环节,简化办事材料,优先、快速协助其完成了全部的受理流程。

  办理完成后,曹明华主动把电话告诉前来办业务的群众,告知大家如果家里有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可以随时拨打电话,民警会提供上门服务。

  陈集派出所民警热情高效的办证服务,让老人及家属深切地感受到了温暖,他们对民警的热情服务一再表示感谢。同时,户籍窗口工作人员细致贴心的服务,也受到了前来办事群众的高度评价。(通讯员 苑肇波)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