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法治 > 正文

巨野市场监管局开展桶装水专项检查整治活动

2023-09-08 17:20: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8日讯(记者 李潇 通讯员 马晓明 张允盛)为切实维护桶装饮用水质量安全,保障消费者喝上安全、放心的桶装水,巨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桶装饮用水专项整治活动。

cc46c7e575dbdd70147bb3a20d59f4e

  9月7日,巨野县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大队田桥中队在辖区内进行了拉网式摸底调查。对辖区桶装水生产企业、小作坊和零售店等不同经营主体的经营资质、卫生条件、生产台账记录、出厂检验记录等进行逐一登记造册。督促企业严格执行相关食品安全标准的要求,严格落实桶装水生产过程中的清洗、消毒、灭菌等卫生防控措施,加强查看桶装水标签标识和出厂检验工作,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同时,执法人员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坚决打击整治无证生产和销售不合格桶装水违法行为。共查处无证生产桶装水企业1家,现场查处扣押违法经营桶装纯净水80桶,并对该企业依法进行查封。

873557fd0c86178226cef0baaafc8cb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问题无小事。从事食品生产经营必须依法取得相关资质,未经食品生产许可生产的桶装饮用水存在诸多食品安全隐患,影响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我们坚决依法取缔。”该队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对辖区内桶装饮用水生产经营单位进行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加大对非法生产桶装饮用水窝点的整治力度,切实把食品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