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法治 > 正文

俩蟊贼乘高铁流窜作案,来菏泽栽了!

2023-11-02 14:24: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日讯 (记者 靳昕 通讯员 于淑娟)10月22日9时许,菏泽市牡丹区双河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马先生报警称,其停放在黄河路一小区楼下的电动车不见了,价值1900元。

640

  报警后,值班民警带领辅警快速到达现场,了解被盗情况,调取沿途监控,经分析和研判,快速锁定两名嫌疑人,并于10月30日前往泰安市新泰市,将盗窃嫌疑人和某睿(泰安人)、和某宇(泰安人)两人抓获。

640 (2)

  经查,案发前一晚两人商议,从泰安市乘高铁到菏泽来盗窃电动车,两人流窜至黄河路某小区居民楼下,将马先生一辆雅迪牌电动车盗走,于22日早7时,将电动车变卖,随后二人乘高铁离开菏泽到济南市,又在济南市天桥区盗窃电动车一辆,以同样方式销赃后乘高铁回泰安市新泰市。同时,二人还供认,自今年8月份以来,二人乘高铁流窜至泰安市周边市县,盗窃多次,共盗窃电动车4辆,销赃后所得赃款均用于挥霍。

  目前,盗窃嫌疑人和某睿、和某宇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处罚,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