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法治 > 正文

巨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2023-11-11 10:29: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记者 李潇 通讯员 王雪)11月10日上午,巨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丁德刚作主题发布,相关负责同志回答记者提问。

微信图片_20231111084210

  今年以来,巨野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依法能动履职,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平等保护市场主体,依法从严打击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犯罪案件,努力以检察之力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助力企业健康有序地发展。

  成立营创法治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关于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等。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等活动,建立党组成员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制度,畅通全县重点企业联系渠道,通过走访调研、问计问需,提供法律服务,解决企业难题。

  创新打造“聚力办”品牌,凝聚四大检察合力,成立“聚力办涉企案件办案专班”,对案件办理中涉及的各种涉及办案效果的因素进行评估,提出打击、保护、服务的各项方案,为服务巨野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检察力量,确保高质效办好涉企案件。

  积极选派各部门负责人和专职人员到全县13个政法护航工作站参与护航工作;与县纪委“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专班进行数据对接,从中寻找侵犯企业权益的监督线索,依法予以监督;深入开展“检察官进企业”和检企支部共建活动,根据企业需求,找准服务重点,加强法律服务的供需对接。

  利用“两微一端”平台,开设《营创法治营商环境 巨野检察在行动》栏目,印制《巨野县人民检察院企业法律风险提示手册》。通过宣传,明确了检察机关依法保障服务经济健康发展的正确导向,积极开拓检察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经济发展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成效。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下一步,巨野县人民检察院将依法能动履职,在助力平安法治建设、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推动诉源治理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努力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检察服务”和“检察产品”。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