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法治 > 正文

菏泽高速交警“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走进鲁西新区陈集小学

2023-11-23 15:26: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微信图片_20231123142204

  鲁网11月23日讯 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为有效提高中小学的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切实减少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22日上午,菏泽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122宣传小分队”深入鲁西新区陈集镇陈集小学,开展了“交通文明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为广大师生的日常出行加上一把“平安锁”。

微信图片_20231123142135

  针对学校的实际情况,宣传民警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讲解,以案释法,以事说教,从“走路、乘车”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等交通安全知识。并现场展示了与同学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交通标识以及常用的交警指挥手势,告诉同学们“过马路要走斑马线”“乘车要系安全带”“荷式开门法”等,呼吁同学们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努力提高农村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微信图片_20231123142140

微信图片_20231123142159

  随后,在安全知识互动抢答环节,宣传民警还为同学们准备了小礼品,现场气氛一度高涨,同学们纷纷抢答。宣传民警通过带领学生“沉浸式”感受、互动问答、趣味小游戏等多种方式,为孩子们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同时倡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监督家长、身边亲人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共同营造和谐、顺畅的交通环境。

微信图片_20231123142148

  通过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而且帮助学生更深入地掌握交通安全法规,促使他们用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文明交通,也为第十二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通讯员 苑肇波 杨雪 唐敏)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