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法治 > 正文

危化品运输车辆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结果......

2023-11-24 14:46: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40

  鲁网11月24日讯 为深入推进“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有效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环境,菏泽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紧盯重点车型、重点违法,严管“两客一危”相关违法,及时消除路面动态风险隐患。11月22日,菏泽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查处了一起危化品运输车不按规定的时间、路线行驶的违法行为,驾驶人被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640

  当日17时29分时,一辆豫PK**73号牌的剧毒化学品运输车下高速时,五大队菏泽东执法站缉查布控系统发出预警,执勤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拦停,经查后发现该车未按照规定的时间、路线行驶。该驾驶员从河南新乡出发到菏泽拉货,想省点时间,未按照规定时间路线行驶,抱着侥幸心理上高速,结果偏偏被抓个正着。

  执勤民警在了解情况后当场对驾驶员张某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向其再次强调危化品运输车必须严格按照规定的要求运输行驶,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人作出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决定。

  下一步,菏泽高速交警支队将继续结合辖区冬季道路交通实际,严查严处“两客一危一货”等大型车辆“三超一疲劳”、不系安全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为广大群众安全出行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菏泽高速交警温馨提示:驾驶危化品运输车辆,要严格按照规定路线、时间行驶,设置悬挂危险品警告标志并保持清晰,不违规装载、不超速行驶、不疲劳驾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出现危化品泄露、燃烧等情况,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应立即报警,并迅速组织周围车辆和人员疏散、撤离至安全区域,切忌停留、围观。(通讯员 高小宣)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