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教育 > 正文

牡丹区花乡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暨宣誓签名活动

2022-06-30 11:10: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 为预防和减少溺水事故发生,提高学生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避险逃生的能力,杜绝溺水悲剧的发生,保障学生安全健康地成长。6月29日下午,菏泽市牡丹区花乡小学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暨宣誓签名活动。

  活动邀请了菏泽市关工委宣讲团金牌讲师杨慧芳为全体师生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杨老师介绍了私自下河游泳的危险性和溺水自救方法,增强了的溺水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们的自救互救能力。

  救援队员在讲解过程中还进行了实操演练,把正确的溺水自救和他救的方法传授给孩子们,通过互动的方式增强学习的参与性和有效性。

  同学们在杨老师的带领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绝不私自下河游泳……”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誓言回荡在会场里的每一个角落。随后,在各班主任的带领下,全校师生庄严地在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以实际行动表明了自己远离危险、珍爱生命的决心。

  花乡小学校长朱守鹏强调,通过教育使学生自觉远离危险,掌握水中遇险时的自救互救常识,从而减少溺水事件的发生,人人讲安全,时时处处绷紧安全这根弦。

IMG_3013通过开展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使广大师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树立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护自救能力。(通讯员 赵卫钦 朱兵)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