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教育 > 正文

鄄城县凤凰镇金凤凰幼儿园“1530”安全教育活动

2022-07-02 12:59: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日讯 为了保障幼儿在园、居家、外出的人身安全和生命安全,筑牢安全防线,鄄城县凤凰镇金凤凰幼儿园于7月1日持续开展“1530”安全主题教育。

9c3e0eaf9b23ad1963eaa6a05425a79

  “1530”安全教育内容广泛,主要有防溺水、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防疫安全、食品安全、一日活动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活动中,各班级老师在周一至周四下午离园前1分钟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如提醒幼儿不去水边玩耍,教育幼儿上下楼梯靠右行、不推也不挤,喝水、如厕时不争抢,吃餐点时慢慢吃、细嚼慢咽、不把勺子放嘴里玩等安全知识。周五离园前5分钟,教育孩子不去人员密集地方,出门做好防护工作;在家不玩火、不摆弄家用电器等;假期放假时,在离园前30分钟,教育孩子不私自外出,不到池塘、河边等危险的水域玩耍,外出时要有家长陪同、不接触陌生人、拒绝陌生人给的食物,不乘坐无牌无驾驶证车辆、乘坐电动车戴好头盔等安全知识。9df89cb7b19c30f7e1ae6e43a5826aa 幼儿园安全教育工作是一切教学工作的基础。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消除了不安全因素和潜藏的安全隐患,为孩子们能够健康、幸福、快乐成长提供了安全、有力地保障。(通讯员:闫晓慧)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安全教育活动幼儿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