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教育 > 正文

“菏”心抗疫 菏泽一中少年郎 肩挑重任勇担当

2022-08-02 17:49: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日讯(记者 洪常良 通讯员 刘文义)当前,菏泽一中学子们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驻守在抗疫一线,谱写了一曲回荡在曹州大地的战“疫”战歌。

图片

  “只要病毒还在,我们就不会后退,只要疫情还在,我们就依然志愿前行。希望我们的薪火永传,换来中国和平未来。”这是李帅兵的心里话。7月29日,在疫情来临时,李帅兵积极加入志愿队伍,用自己微薄之力守护菏泽土地、守护牡丹之香。每天小区内几百人的核酸检测,从清晨5:30到中午12:00,他都在引导人们核酸检测。工作虽小,但疫情防线就是由这点点微光构成,照亮。

图片

  7月26日,田欣玉同学就在父亲的支持下成为了志愿者的一份子。她服务在临近高风险地区的牡丹区王浩屯镇,每天负责信息录入,密切接触潜在危险。因为服务地区较特殊,她的工作时间不定,有时需要四点起床,有时工作到凌晨一点结束。有次在30多度的高温下穿着防护服,她连续工作了四个小时险些中暑,但仍旧磨灭不了她继续战斗的勇气,她的妈妈曾问她怕不怕,她回答:“总要有个人冲在前面,我希望那个先锋是我。”她的爸爸说:“这会是她最好的成年礼。”泥泞的裤脚阻止不了青年前进的步伐,流进眼中的汗水也挡不住青年报效祖国的决心。青年、国家、时代是永远不可分割的铁三角。三年前疫情开始时,他们刚刚上高一,倍受社会各界保护,三年后他们成年,到了他们保护社会的时候。乳虎啸谷,百兽震惶……

图片

  早在7月25日,曹县发现确诊病例的第二天,牛浩宇就向当地社区领导请求做志愿者,怀着满腔热情站在防疫第一线,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牛浩宇在30多度的高温天气下穿着防护服,扫码、维持秩序、督促大家做完核酸赶紧离开,牛浩宇忙的不亦乐乎,收工时脱下防护服,大家才看到,里面的衣服早已湿透。天气酷热难耐,却阻挡不了牛浩宇服务人民的心!

图片

  “还需要志愿者吗?我来搭把手!”住在新兴社区的朱效蕾看到志愿者招募令后第一时间报名参与志愿者工作,从早晨到中午,皆是她忙碌的身影。从“红马甲”到“大白”,身上的担子重了,但是她从不抱怨,咬牙坚持,以自身行动展示新时代青年人的担当!“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是一中学子的梦想,以上这些同学已然在路上!“志愿者不怕病毒无情,不怕疫情疯狂,只愿用我们微微星光,去汇聚成照亮黑暗的旭光!”这是李帅兵的心声,也是我们所有志愿者的心里话!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菏泽一中疫情防控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