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教育 > 正文

菏泽职业学院旅游管理系:积极参与“菏心抗疫”志愿服务 师生齐心抗疫

2022-08-03 17:48: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菏泽近期疫情防控形式,菏泽职业学院旅游管理系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积极投入到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在“菏心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中,听从社区统一指挥、统一调度,落实好社区分配的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微信图片_20220803164908

  作为旅游管理系年龄最大的教师党员,59岁的于琳华老师身先士卒,在北城街道八一社区三益小区,结合统一调遣和安排,动员所有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主要负责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并积极协助配合社区开展宣传引导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803164915

  90后青年教师代表朱铎,每天到华鼎学府小区核酸检测点,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扫码登记等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803164918

  旅游管理系黄子奇、姬玉两名教师在参加牡丹派出流调志愿服务工作中,对照着密密麻麻的信息表,梳理清晰各项内容,及时进行流调溯源,排查管控重点人群,最大限度提高流调溯源的时效性和准确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鼎立坚守。

微信图片_20220803164922

微信图片_20220803164925

微信图片_20220803164928

微信图片_20220803164931

  杜启喜、张永辉、海滢、吕文迪等年轻教师纷纷加入抗疫志愿服务队伍,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积极参战,从未缺席。即使小区封闭,需参加值班值守工作,也丝毫没有减少他们为社区服务的决心与勇气。

微信图片_20220803164940

  作为新时代新力量,大学生勇于承担责任与担当,也纷纷投入到抗疫第一线,贡献青春力量。曹县作为此次疫情的重点区域,旅游管理系曹县学生刘冲、宋红光等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到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村(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不畏酷暑,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检查社区场所消毒情况、人员登记情况等,用实际行动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微信图片_20220803165553

  旅游管理系五年制19级空乘2班周晓帅,疫情期间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服务地点牡丹区大黄集镇社区,主要负责辅助核酸检测中的相关工作。周晓帅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能在此次疫情防控做志愿服务,让我明白志愿者的辛苦与伟大,医护人员的艰辛与汗水,我要用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愿疫情早日过去,生活秩序早日回归正常”。

  从教师、学生到志愿者,从教室到核酸检测点,改变的是工作内容和场地,不变的是责任和担当。旅游管理系师生将持续带头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在疫情防控岗位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积极作为。用奉献精神、崇高师德彰显师者担当,全力以赴助力菏泽市疫情防控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非凡,为菏泽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菏职)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