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教育 > 正文

鄄城县凤凰镇许集完小“我安全我健康我快乐”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3-03-24 11:07: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  3月23日,为了构建和谐校园,切实加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鄄城县凤凰镇许集完小以“我安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

  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多种形式进行,首先各班老师通过校园安全知识讲座、手抄报、主题班会等系列活动,普及安全知识,教育学生珍爱生命、远离危险。

  老师结合目前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通过向家长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呼吁家长与学校一起对学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在组织学生观看安全教育片后,学校老师对校舍、活动器材、电器等进行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并进行抗震、消防疏散演练,强化师生的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系列安全教育活动,不仅帮助学生树立了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强化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学校安全工作的针对性和预见性,为“安全之春”的营造奏响了和谐的一曲。(通讯员  徐广哲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