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教育 > 正文

落实立德树人,推动“大思政课”建设 |菏泽职业学院党委成员带头讲好思政课

2023-07-06 10:31: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5日讯 突出思政课立德树人、培根育魂的重要作用,打好育人“主动仗”,本学期,菏泽职业学院党委成员相继深入各系部,走上讲台,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为学生讲授特色思政课。

图片

  菏泽职业学院院长袁宗建为学生讲思政课

  袁宗建从职业教育的战略地位、价值功能、任务要求、工作逻辑等十个方面重点作了解读。他强调“两个维护”是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的根本政治保证。为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袁宗建以《学习法治思想 提升法治素养》为主题,围绕广大师生身边案例,帮助同学认识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要不断培育道德观念、法治精神,自觉学法、知法、守法,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坚定践行者。院党委委员围绕《人生的几个思考》、廉洁文化、“红色革命精神”“扬帆启征程、建功新时代”等多个主题,分别为学生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深刻内涵;强调“红色革命精神”的重要意义,引导同学们传承“红色文化”、践行“革命精神”;号召同学们深入切实担负起历史使命;并激励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党委委员为学生讲思政课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菏泽职业学院党委成员带头走进思政课堂,走进学生中间,为学生带来有高度、有深度、有厚度、有温度的“大思政课”,同学们也从更高更广的视角感悟到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有了与日常思政课不同的学习体验。今后,菏泽职业学院将不断丰富学习载体,拓宽学习形式,充分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主阵地作用,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通讯员 王晰)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