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教育 > 正文

鄄城县名师名班主任到凤凰镇凤凰中心校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2023-11-27 15:03: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7日讯  根据鄄城县教育局计划安排,11月22日,鄄城县名师名班主任到凤凰镇中心校开展了为期一天的“送教下乡”活动,全镇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中,鄄城县彭楼向阳小学李超老师为教师献上了《7的乘法口诀》、南城完小冯亿寒老师交流了班主任的经验做法,杏花岗小学教师奉献了语文课《曹冲称象》,实验小学教师刘婉馨讲解了语文《美丽的西沙群岛》。

32dacdc21c7d8ba395891b8296d37aa

73356bc2d51617433495875fdc00135

      老师们对这三节课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收获和见解:通过语文课堂,认识到“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认识到语文课堂要“慢下来,落在实处”。 数学老师通过设置情境,由游戏引发学生对如何表示一半进行思考,激发学生探索的激情,然后通过折一折、画一画,说一说等活动让生感知,整个教学中穿插了一系列实践活动。利用这些教具开展教学,让学生观察、自主思考和归纳,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新课标理念。


c03ef5a0fe329505ec0c3d6dd10cf22

  通过送课下乡活动,为教师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有效课堂教学,共享了优质教育资源,引导教师从实践中学习,在反思中进步,提升了教师专业水平。(来源 鄄凤宣)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