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教育 > 正文

曹县第四小学开展“秋收万颗‘薯’”劳动实践活动

2023-11-29 16:21: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秋收万颗“薯”——曹城办第四小学劳动实践活动照片 (1)

 鲁网11月29日讯 为了让学生懂得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在劳动中学会创造幸福,享受生活的美,11月22日,曹县第四小学组织学生开展“秋收万颗‘薯’”劳动实践活动。

秋收万颗“薯”——曹城办第四小学劳动实践活动照片 (4)

  在教师的带领下,队员们来到红薯地,教师给队员们讲解了挖红薯时要注意的事项。队员们有的扯红薯叶,有的在老师的帮助下,拿着铲子挖红薯,一个个大大小小、形状不一的红薯被队员们挖了出来,队员们七嘴八舌地讨论着。虽然很累,手上沾满了泥土,但他们劳动时的笑声和欢呼声传遍学校,收获的喜悦洋溢在队员的脸上。

秋收万颗“薯”——曹城办第四小学劳动实践活动照片 (11)

  曹县第四小学秉承“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的劳动教育理念,通过种植、养护、采摘等一体化的劳动课程的实施,让队员们以自己的方式直接感知、实际操作、亲身体验获得真经验,增强了劳动意识,学会了珍惜和感恩。 (通讯员 王月省 陈璐)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劳动小学开展队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