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教育 > 正文

曹县庄寨镇纸坊小学开展防踩踏应急演练活动

2023-11-29 16:22: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主题班会

  鲁网11月29日讯 为加强生命教育,努力提升全校教师和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创建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11月20日,曹县庄寨镇纸坊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一次常态化防踩踏应急演练活动。

了解踩踏事故

  活动开始班主任召开主题班会,讲解安全注意事项,通过多媒体讲解什么是踩踏事故。演练中,同学们首先演练遇到危险出教室时排好队,不拥挤,然后演练上下楼梯时要有序上下楼梯,遵守规则。最后专门对学生进行指导,遇到危险怎么做。

上楼梯

  通过此次演练,全校师生进一步掌握了应对踩踏紧急事件发生时的防护措施及逃生方法,熟悉了应急疏散路线,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通讯员 王月省 卢凌燕 田鹏鹏)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