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教育 > 正文

鄄城县凤凰镇陈楼完小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普及宪法知识”主题教育活动

2023-12-02 09:20: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  为了提高学生对宪法的了解,增强法律意识,12月1日,鄄城县凤凰镇陈楼完小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 普及宪法知识”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将宪法知识送进校园,营造浓厚的“学宪法,讲宪法”的氛围。

c0dce58849e7084b77125e1971b087a

  各班级召开“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用学生容易理解的方式讲述宪法小故事、法律常识等,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我国宪法的发展过程、基本内容、主要部分、法律效力等,懂得了要学法、知法、守法,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

  活动中,同学们大声诵读宪法宣誓誓词,深刻领会宪法的庄严与神圣,了解宪法的内容,体会宪法的精神,增进了学生对宪法内容的了解,孩子们用童声传递着宪法的声音,响彻整个校园。让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从小根植于心。

4275775058f20384c96b56633a32748

892520022243feb34af919bad0a22b7

  通过此次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陈楼完小全体师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自觉弘扬宪法精神,形成“学法、知法、守法、护法”意识,真正让法治的种子在校园里生根发芽,让宪法精神根植于全体师生心中。(通讯员 高琳)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宪法精神活动主题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