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教育 > 正文

鄄城县凤凰镇陈楼完小开展剪纸研学活动

2023-12-05 08:11: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4日讯  为了更好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让孩子们了解和认知传统文化,树立保护和传承非遗文化意识,12月4日,鄄城县凰镇在大陈楼完小开展“巧手学剪纸 非遗润童心”研学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剪纸体验活动。

640

  活动现场,志愿者首先向同学们介绍剪纸的历史渊源、制作流程和注意事项。随后,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全神贯注地投入到创作中,一步步地将纸张折叠、裁剪,在“咔嚓”声中体验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不断进行创新,不仅剪出了个人特色,更是剪出了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一会儿功夫,一幅幅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喜庆生动的剪纸作品纷纷出炉。

640 (1)

640 (2)

  此次研学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的知识和技艺、近距离感受了非遗的魅力、体验了非遗的精彩。下一步,将开展更多适合青少年的非遗手造研学活动,在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同时不断提升其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增强文化自信。(通讯员高琳)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剪纸活动文化完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