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教育 > 正文

菏泽一中举行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暨高三百日誓师大会

2024-02-28 14:45: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月27日下午,菏泽一中人民路、八一路校区分别举行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暨高三百日誓师大会,这既是一场开学典礼,又是一个表彰大会,更是一个师生厚积薄发、蓄势待发向高考进军的动员大会。菏泽一中党委书记刘忠仁,校长张斌,副校长吴福彪、陈洪昌、宋先艳、仝瑞春等出席人民路校区活动。

a1ca26cb22e5438a84f200bec9e33995

  大会在升国旗、唱国歌中拉开帷幕。宋先艳宣读表彰决定并主持颁奖,与会领导分别为优秀教研组、优秀班集体和优秀学生颁奖。张斌老师作开学典礼致辞。刘忠仁向高三四个级部授“向高考进军,为梦想而战”战旗。

mmexport1709021998888

  张斌在讲话中谈到:回望刚刚过去的2023年,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办成了一件又一件教育大事,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可喜成绩。学校党建工作开辟了新境界,校庆工作树立了新形象,现代化治理形成了新体系,教学质量获得了新提升,教师发展拓宽了新路径,双特建设取得了新成效,立德树人更新了新理念,育人环境得到了新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团结稳定、风清气正、人心思上结出的硕果,是全校师生共同拼搏奋斗的成果!

7ab86e2212ac4cf8a65f8bc59177fa29

  张斌借用电影《热辣滚烫》的3句台词与全体师生共勉。第一句:“就是想赢一次”。这句台词告诉我们,要确定奋斗目标。第二句:“一切来得及,记得爱自己”。这句台词告诉我们,要从现在开始努力,一切都来得及;要珍惜自己、爱护自己,对自己负责,迎接更好的明天。第三句:“如果没有特别幸运,那就请特别努力”。这句台词告诉我们,没有人天生幸运,而是越努力越幸运。

1a966961ac844db7b2cb1a4cd94e431e

bc052d852c674bf9b23a9be8535e3f23

  新的学期,张斌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自己的目标,立刻行动,全力以赴,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踏平坎坷成大道”的闯劲,创造自己“热辣滚烫”的“飞驰人生”!

  陈洪昌老师作了主题为《浩荡春风起,奋斗正当时》的动员讲话,并提出“树立自信,放大格局,与时代同频共振”“超越自我,突破局限,成就最好的自己”“积极乐观,坚持不懈,最是行稳能致远”三点要求,为高三同学们百日冲刺壮行助威!

7fec7848366b91e5d819e577e5b078c9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春风已经为大家吹响了起航的号角,春雨为大家注满了远航的动力,让全校师生一起扬帆起航,在科学知识的海洋里破浪前行,以坦然的心态和坚定的自信,享受春天,耕耘春天;走过春天,走向成熟;也将微笑着走过四季;弘壮志,树新风,创佳绩,在2024年的高考中谱写出一曲最动听、最感人的生命乐章。(通讯员 江红娟 晁莉)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开学师生取得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