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教育 > 正文

菏泽鲁西新区陈集镇八一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实操演练活动

2024-02-29 16:42: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c0de35c592f2f920f08ceb3aef96b2

 鲁网2月29日讯 新学期新气象,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的能力,做到在火灾发生时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2月29日上午,菏泽鲁西新区陈集镇八一小学开展了消防安全实操演练活动。

d67c2bdbe64911c0dfef12d01d13074

  演练前,校长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八一小学消防安全演练方案》及防火灾知识,使全体教师明确火灾应急演练的任务和注意事项。然后,各班主任老师向学生讲解必要的注意事项,让学生知道发生火灾一定要沉着冷静,不要着急。

a21068ee7df6508cb18f6546597046f

  演练中,当听到紧急警报响起,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全体教师按演练方案各就各位,严阵以待,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效撤离教室。整个过程用时2分11秒,学生到达操场后各班清点人数上报李乾老师,用时52秒,李乾老师将情况报告总指挥谷瑞珍校长。演练结束后,按照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师生轮番上阵进行实操,现场谨记“一拔二压三瞄”,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c6dd3af60747534d107e7582b9ba29a

  最后,葛文生老师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希望本次演练能再一次唤醒师生对安全的重视,本次实操强化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火灾的应变处理能力,同学们掌握了消防灭火器的使用知识和操作方法,使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落到了实处,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王喻青)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安全演练小学学生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