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教育 > 正文

巨野县大谢集镇中心幼儿园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春季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2024-03-01 21:07: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日讯(记者 李昊 通讯员  杨帅)为全面落实《菏泽市学校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指南》要求,培养幼儿树立日常消防观念,面对火灾险情懂得快速逃生和自救,3月1日,巨野县大谢集镇中心幼儿园组织全体师幼开展春季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该园安全责任人王曼曼提前部署并制定好安全责任管理体系。通过课件形式把消防安全内容详细的在会议中指出,同时利用分布图对逃生路线做出解析和调整。各班级教师根据学龄前儿童的年龄特点,结合该园消防设施的配备情况,在班级内进行有关“消防安全知识”的主题班会活动。

  整理好相关材料后,各班级负责人及时对所在领域的消防栓、灭火器,微型消防站等设施进行了详细的自查自纠,确保以上全部设备能够正常使用。

  上午10点整,幼儿园室内外和后勤部门开启应急演练模式,广播系统立即鸣起警报声。各级部幼儿分别在教师的带领下,井然有序的从安全逃生通道撤离,用时2分08秒。师幼抵达安全地带后,教师依次点名,确保幼儿无遗漏,园长陈双喜分别到达每个班级核实幼儿逃生情况并对特殊幼儿表示关怀,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要求该幼儿所在班级教师对其进行特殊照顾。

  安全小组成员提前布置好模拟火灾现场,精心准备了充足可燃物,打火机,灭火器等物品,要求安保人员全程在场。安全负责人及时讲解火灾发生时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和方法,利用现场资源为全体幼儿进行示范演练和指导。每位教师在给幼儿提前做好心理建设的同时,分别带领各自班内幼儿代表进行实际灭火操作。

  由于消防逃生演练的整个过程环环相扣,所以该园相关负责人对每个涉及环节要求都十分严谨,在保证全体人员安全的前提下,让本次活动有条不紊地推进。通过身临其境的感受和体验,强化幼儿内心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引导幼儿意识到其在生活中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