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教育 > 正文

菏泽鲁西新区陈集小学开展“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

2024-03-05 20:49: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 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校园中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菏泽鲁西新区陈集镇陈集小学举办了以“雷锋精神放光芒”为主题的少先队实践活动。

60088f6fb7b8e226324ded17551d716

  首先是国旗下的演讲《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少年》,利用周一升旗礼,向全体队员进行学雷锋动员大会,宣读向雷锋学习的几点倡议。各班召开“弘扬雷锋精神”主题班队会,同学们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以及如何学习雷锋精神等方面的内容,增强了学习雷锋精神的意识,激发了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雷锋精神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f7dede43ce66f728103c8c6e9990c2d

  其次,分年级任务分工,一年级学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做到红歌人人唱。二年级背诵一句雷锋的名言。三、四年级走进雷锋,会讲一个雷锋故事 ,在班级举行“雷锋故事会”。五、六年级看一部关于雷锋的影片,举行“雷锋在我心中”观后感分享。通过观看影片,了解雷锋的故事和行为,如在劳动现场做义务劳动、风雨中护送老大娘回家、为灾区捐款、替战友为家里寄钱等,更加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并在日常生活中践行这种精神,从而提升个人的人格修养和社会责任感。

07f41f68a20d9cd305777841ae16b29

  立足校园做好事,净化、美化校园,做到不扔废纸、不扔塑料袋、不扔废包装盒,见到地上有杂物主动拾起,见到有人扔杂物主动劝阻。人人争做“语言文明、举止优雅、助人为乐、大公无私”的好学生,争当文明使者。

ced881d2c715acb0884b5a3d040eee1

  走进生活学雷锋,从日常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如:清扫社区卫生、打扫校园卫生死角等。

  “绘出我心中的雷锋精神”黑板报评比活动中,通过绘制黑板报,引导学生结合学习和生活实际,认真学习领会雷锋精神的内涵和和实质,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氛围。

  平凡力量,温暖你我。把雷锋精神发扬下去,让雷锋精神这颗种子,深深埋在队员们的心中,时刻用实际行动去哺育它,让它生根发芽,茁壮成长。(通讯员 唐敏)

责任编辑:李朋
新闻关键词:学雷锋精神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