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教育 > 正文

以“演”预防,治安护航 菏泽市巨野县大谢集镇中心幼儿园开展突发应急演练活动

2024-03-06 10:22: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6日讯 为全面加强学校安防建设工作,排查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隐患并落实好校园防恐暴安全应急措施,3月5日,菏泽市巨野县大谢集镇中心幼儿园开展突发应急演练活动。

  该园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早7时在全体幼儿未入园之前,由安保人员带好装备,准备好防护措施如安保器材(八大件)等,协同该辖区所在派出所相关民警和护学岗专职人员在校园门口做好迎接幼儿到来的前期准备工作。

  8时10分,正当幼儿及家长入园晨检时,由指定人员模拟“特殊情况”冲撞幼儿防护设施,试图非法入园。见此情景,为避免不法分子有进一步的恶劣行为发生,两位安保人员立即手持警棍等设备制止其恐暴行为。

  此时,护学岗专职人员临危不乱护送好不知情况的全部家长和幼儿迅速入园后关门。各班级教师耐心的做好所有在场人员的心理建设指导工作,与此同时,该园安全负责人第一时间与派出所民警做好“可疑人员”的转接工作,事后立马拨打电话向上级有关部门领导汇报并说明本次突发事件的情况和处理办法。该园园长陈双喜根据本次实际演练预案提出调整方向和整改意见,安全小组成员合理分工、逐步落实。

  各级部班级负责人根据此次演练活动情况结合不同年龄段幼儿认知发展水平,组织幼儿开展“防恐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通过本次应急演练活动的循序推进,有效的让3-6岁的学龄前儿童学习校园周边安全教育知识,培养、提高其遇到危险时的自我防范保护能力。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该园针对校园周边环境突发情况的应急管理和完善、整治工作。  (通讯员  杨帅)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活动应急演练人员幼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