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教育 > 正文

鄄城县金凤凰幼儿园举行防震演练活动

2024-03-25 17:42: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为切实做好学校师生安全教育,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紧急情况时师生的逃生技巧和自救互救能力,3月25日,鄄城县金凤凰幼儿园全体师生举行防震演练活动。

  演练前,教师针对各班孩子的年龄特点,通过播放视频、情景演示、动作示范等方式,对幼儿加强安全教育,帮助孩子掌握防震避震安全知识和逃生方法。

微信图片_20240325152047微信图片_20240325152049

  随着“地震警报”的响起,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孩子们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抱头蹲下,双手护头,在课桌下、厕所或教室承重墙角落等处就近躲避,教师及时纠正幼儿错误的防护姿势。待疏散哨声响起,幼儿在教师的指挥护送下,迅速撤离到指定安全位置,各班立即清点人数并向园长汇报情况,整个防震演练活动井然有序。

微信图片_202403251520491微信图片_20240325152932

  通过此次活动,金凤凰幼儿园全体师生巩固了防震避震知识,增强了防护自救能力,幼儿园将继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和演练活动,并将安全教育贯穿于幼儿的一日生活,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通讯员 南亚锋)

责任编辑:李朋